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2015年浙江省教育学会小学、幼儿教师教育分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5-12-30 09:53:11 通讯员:冯伟芳  点击: 字号:TT

  由浙江省教育学会小学、幼儿教师教育分会主办,我校平湖校区承办的“2015年浙江省教育学会小学、幼儿教师教育分会年会”于12月25至26日在平湖校区召开。来自省内18所高校的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副校长周珊到会致词。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校区的办学情况,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获得各位专家、领导的支持和指导,推动平湖校区小学、学前教师教育的发展。

  浙江省教育厅师范处庄华洁处长在会上总结回顾了2015年幼儿教师教育和小学教师教育工作,强调要从七个方面着力推进小学、幼儿教师教育工作。北京师范大学朱旭东教授应邀作题为《大学课堂学术文化重建》的报告。

  围绕“追求卓越:小学教师、幼儿教师培养的机遇与挑战”的会议主题,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院长秦金亮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童富勇、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杨婧副教授、平湖校区顾群教授分别作《幼儿园教师卓越性的不懈追求》、《师德·师能·师艺并重——小学全科教师培养个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以儿童剧为载体的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整合的改革与创新》和《新办本科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大会交流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校区学生的作品展,观看了师范生汇报演出,考察了平湖校区教学实践基地平湖实验小学和平湖经济开发区幼儿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