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法学会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三农法治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5-12-23 08:37:00 通讯员:余章 来源:文法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 字号:TT

  12月18日至19日,浙江省法学会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三农法治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省法学会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城乡一体化研究院、文法学院承办。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省政府参事、浙江省农业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名誉会长赵兴泉,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会长金佩华教授以及三农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来自省内外高校与实践部门的论文作者、师生等90余人出席会议。

  我校严从荃副校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严从荃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法学学科的发展概况。严从荃表示,省法学会与我校合作共建浙江省法学会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这既是对我校已有相关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学校将会在各个方面积极支持该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严从荃希望,能继续得到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和其他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研究力量和研究资源、形成合力,为法治浙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浙江省法学会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的通知》,陆剑锋与严从荃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陆剑锋为研究中心主任、我校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颁发聘书。陆剑锋代表省法学会对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依托嘉兴学院城乡一体化研究院成立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既契合中央、省委的要求和我省实践需求,又彰显浙江法学法律人的学术使命和责任担当。相信在欧阳仁根教授的带领下,在嘉兴学院的支持下,研究中心定能凝聚各方研究力量,进一步聚焦研究问题,取得突破性成果,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聚焦“合作社法与农民权益保障”主题,分合作社法治、农民权益保障和农村基层治理三个议题单元进行了大会发言和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