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志愿者服务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5-12-19 15:06:05 通讯员:黄艺  点击: 字号:TT

  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我校共有103名同学成功入选大会志愿者,在大会期间为参会嘉宾提供了接站、注册报到、会展服务等各项服务,获得了国内外来宾的一致好评。

  为配合本次互联网大会的服务工作,校团委于今年6月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志愿者,共有近600人报名,经过层层考核和选拔,最终有103名志愿者奔赴乌镇参与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其中,23名同学被安排到接站组,负责将在虹桥机场落地的来宾接至乌镇;30名志愿者被安排到报到注册组,主要负责与会人员的报到注册工作;33名志愿者被安排到会展服务组,主要服务于“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引导、资料发放和接驳工作;17名同学被安排至后勤机动组,负责在任何工作岗位缺岗时进行及时支援。前期,校团委专门组织本次志愿者服务的相关通识培训,并召开志愿者动员大会,要求志愿者们严格遵守大会规则,在大会服务中充分展现嘉院学子的良好风貌,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态度全面投入到大会的服务工作中去。

  12月13日,志愿者进驻乌镇,开始投入紧张的工作状态:每天工作8个小时以上,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各个环节的实战演练。在我校志愿者服务的富悦大酒店报到点,注册采用三班轮流制,第一班的志愿者每天早上7:00需到岗,每班服务8小时,最晚一班则要次日的7:00才能休息;会展志愿者每天早上6点到岗,装袋、发放20000多份资料并要进行及时补充;接站志愿者从早上6点到24点,分三个班次无缝对接穿梭在虹桥和乌镇之间;机动志愿者没有具体的工作任务,但要熟悉所有志愿者岗位的工作要求,以随时补充到各个岗位中去。

  本次大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要求高、任务艰巨,嘉院的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素养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大会的顺利开展,也有深刻的感悟和难忘的经历。志愿者们在志愿日志中纷纷写道,“在为每位嘉宾服务后我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人的一生能有几次代表你的学校、你的城市,你的国家!这必然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从一开始的不适应、不主动,到后来学会用微笑和热情去服务来宾。长时间的站立让人腰酸背痛,但当自己的服务得到肯定时,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