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来校督查

2015-12-04 13:12:4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3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来校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台账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我校贯彻落实情况。

  督查组组长、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督察组成员、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吴振辉,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显林,中国计量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秀丽,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史永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督查汇报、反馈会。党校办、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团委、思政部等负责人参加。

  吕延勤在汇报会上致辞,他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及时学习传达,并专题研究部署,做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各方面工作。他希望专家们多为学校思政工作把脉诊断,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将思政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富华围绕“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齐抓共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坚持育人为本,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强化创新意识,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担当意识,坚持文化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底线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加强校园阵地管理”五方面就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作汇报,并从构建生活德育、文化德育、实践德育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三个维度介绍了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做法。

  会上,督查组就学校思政理论课的具体改革措施、课堂行为规范、突发事件处理机制、生活德育模式等方面工作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查阅了相关资料。督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文化校园建设点和学生事务与发展大厅,并走访了机电家园。

  陈刚在总结反馈时从五个方面高度评价我校贯彻落实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一是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对贯彻落实省委精神态度坚决,措施扎实,顶层设计完善,一把手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注重社科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坚持做到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红船精神特色选修课与思政必修课相结合、思政理论课教学与大学生社团建设相结合;三是文化校园建设试点单位推进力度大,成效好,注重顶层设计与具体落实,红船文化特点鲜明,文化品牌辐射影响力强;四是思想政治工作贴近学生实际,生活德育模式探索有特色;五是师生思想动态分析判断工作到位,阵地管理规范有序,突发事件处置得当,多校区管理成效良好。督查组还对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二级学院的思政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史永安在反馈会上表示,学校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守好阵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将工作整改落实到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