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06 11:16:2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列席人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等重要文献精神。

  黄文秀传达了省委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大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深刻认识当前新形势、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黄文秀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在研究制定学校“十三五”规划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确立新理念,认识新常态,把握新机遇,推出新举措,实现新发展。黄文秀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顺利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进展;要以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为统领,特别是要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谋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为“十三五”顺利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黄文秀最后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联系学校实际进一步强调,第一,坚持创新发展,增强办学活力。要加快学校体制机制、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转变思想观念,熟悉发展态势;第二,坚持协调发展,提高办学效率。要努力在办学关键指标上实现重点突破,加强内外协调,最大可能争取外部办学资源;第三,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校园。要加强校园基础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校园绿化品位和文化内涵;第四,坚持开放发展,加强合作交流。一方面要加强学校与政府、行业、企业、社会的交流,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第五,坚持共享发展,实现共同发展。要关注师生利益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推进2015年“十大专项”工作,让师生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