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树良好家风 促廉洁作风

学校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参观海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2015-10-26 16:21:18 通讯员:纪委办监察处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重要作用,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干部配偶共同把好廉政关,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忠实履行职责,按照2015年廉政教育计划安排,10月23日下午,校纪委会同校工会组织在校工作的中层正职配偶赴海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景疏园参观学习。

  景疏园选址在清顺治朝有“第一谏臣”之誉、为官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兵部侍郎杨雍建宅第。该园以“汇家训文化精粹、扬勤政廉洁清风”为主题,汇聚海宁历史上许多重臣大儒、名家望族惕勉后人的家训,分“清朝第一谏臣”、“海宁历史谏臣”、“海宁廉洁家训”、“古代廉洁家训”、“当代红色家训”五个篇章。通过讲解员生动解说,以及大量文史资料、展板、实物、雕像和4D幻影成像等展示手段,让大家对自强进取、恪尽职守、崇德志道、清廉如水、忠勇诚信的海宁廉洁文化思想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关心亲人的工作和生活,义不容辞地做好家庭助廉工作,吹好助廉风,当好监督员,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鼓励和支持爱人做一个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好干部。校纪委还向各位干部家属发放《贤内助.廉内助必修的5门课》廉政书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