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由我校联合海宁市旅游局举办的 “潮集市”在观潮胜地盐官开街

2015-09-28 15:11:39 通讯员:陈致远 来源:创业教育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26日,由海宁市旅游局、我校创业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第22届中国国际钱江(海宁)观潮节首届“潮集市”在盐官开幕。今年,来海宁观潮的游客不仅可以看钱塘江的潮水,还可以看到当下年轻人的创意潮流。

  开幕当天,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专程来到活动现场,在每个展摊前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每个团队的展品创意与市场空间,鼓励学生专业知识与动手能力相结合,提升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

  本次“潮集市”共汇集了我校学生的15个项目(摊位),包括生态纺织品、“红船文化”艺术品、自制蜂蜜酒、环保模型、异形珍珠等,是各学院根据专业内涵和专业特色,结合学生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成果以及学生社团的创意微产品设计,以集市的形式集中展示、交流、售卖的实践活动。参与“潮集市”的每一个创意,都有一段故事可讲;每一处细节,都倾注着一个团队的智慧。同学们用自己的创意和智慧,让观潮节多了几分新意。

  此次创意集市的举办,是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技能,提升学生创业意识,促进学生创意成果转化。开办以来,同学们的创意产品不仅吸引了游客驻足,也引来了大量媒体关注。截止28日,新浪浙江等新媒体关于我校学子“潮集市”的相关报道关注量已达258万。

  据悉,“潮集市”9月26日开街,将持续到10月4日结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