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5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

2015-09-11 15:46:13 通讯员:方海涛 来源: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9月8日至10日,学校召开2015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研究我校“十三五”规划战略布局,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学习会共安排了四场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作了题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深化改革再谋新篇》的报告;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梅新林应邀作了题为《地方高校发展战略的思考和对策》的报告;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段治文作了题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高校发展》的报告;校纪委书记张文华作了题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报告。

  黄文秀在主题报告中就“为何改革”、“改革什么”和“如何改革”等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当前学校的发展状况,同百年办学历史的期待、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同师生员工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而深化改革是一条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内部治理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平台建设、科研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教育国际化工作、社会参与机制、办学条件保障等领域的改革。他强调要通过弘扬红船精神、转变思想观念、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统筹协同、目标管理、组织领导等方式推进校内综合改革。

  本次学习会还安排了五家校内改革试点单位、六个讨论小组和香港研修班代表的发言。五家校内综合改革申请试点学院汇报了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改方案;六个小组围绕“如何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如何以‘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改革,再谋发展新篇”进行了积极讨论,小组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暑期赴香港研修班学员代表作了学习成果汇报。

  校长盛颂恩在9月10日下午的学习会上,回顾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包括集思广益,用心谋划好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以加强应用型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加强引进和培养,加快提高队伍建设绩效;突出重点目标,提高科研水平;加快文化校园建设,优化校园人文环境;加强综合保障,进一步改善环境条件;积极推进“十大专项”工作,努力突破办学关键指标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贵州研修班教师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改革的推进工作;做好开学的各项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学习会期间,黄文秀还传达了全省高校暑期书记校长读书会精神;对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全校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