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赛

2015-06-09 15:21:12 通讯员:黄艺 来源:嘉兴学院团委 点击: 字号:TT

  6月6日上午,“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赛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二级分院的14位选手参加比赛。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和校团委的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14位参赛选手或讲述身边人坚守信仰的故事,或分享了自己对信仰的理解,大家一致坚信,人一旦有了高尚的信仰,浮躁的心灵就有了熨帖,繁忙的工作就有了目标,人生的奋斗就有了意义。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根据随机抽取的材料,结合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进行演讲。选手饱含情感的演讲感染了全场的观众与评委,在赢得大家阵阵掌声的同时,无数次传递了这样一种信念:高尚的信仰,是净化灵魂的甘露,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坚守信仰,我们将战无不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号选手贺新亮以其出色的表现夺得桂冠, 10号选手封卓琪、12号选手马佳佳获二等奖,4号选手丁静怡、11号选手谷欣然、6号选手江锦闺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赛是学校开展的“红船精神”论述十周年纪念活动主要内容之一,比赛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正确的信仰”、“青年学生怎样确立信仰”、“信仰的力量在哪里”、“怎样通过坚定信仰强化‘三个自信’”、“让信仰照亮青春,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内容展开,进一步引导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坚定自身立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