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系列活动 迎首个国家宪法日

2014-12-04 14:08:5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文法学院、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4日中午的越秀校区文化广场,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吸引了众多师生。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费锦红老师围绕“学法、懂法、用法”主题为参加仪式的600余名师生做国旗下讲话。她回顾了建国后先后修订的四部宪法,强调依法治国核心是“依宪治国”,学习宪法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宪法精神,号召同学们严于律己,维护宪法权威,同时希望大家在履行好公民义务的同时,争做守法公民。参加仪式的周琦同学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宪法的历史,还让我们对宪法的权威更加敬畏。”

  今天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在这一天里,我校举办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用不同的方式来纪念这个刚刚诞生34天的宪法日。

  当天,我校文法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义务法律咨询以及宪法宣传等活动,在具体实践中体验司法实践,培养法律素养;法学专业的同学们走进嘉兴市中级法院观摩法官宣誓仪式,在宪法日来临之际,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牢记自己肩负的庄严使命和崇高责任。此外,学校还利用各种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宣传栏展出“聚焦首个国家宪法日”系列专栏,学校各级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宣传,及时播报相关活动成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