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杨杰同学当选2014年度浙江省“美德学子”

2014-11-28 09:42:23 通讯员:艾芮玄 来源:数信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度“激扬最美青春,争做美德学子”活动圆满结束,经网络投票、纸媒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来自全省的10名大中学生当选2014年度浙江省“美德学子”。我校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112班学生杨杰光荣当选。

  杨杰是一个浑身充满正能量的学子。他出生贫苦,中学时曾经辍学打工,把上学的机会留给了几个弟弟。打工四年,在两个弟弟相继考上大学后,杨杰不忘梦想,重返校园,经过两年苦读考入我校,成为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大学期间,杨杰学习刻苦,工作勤奋,参加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荣获省二等奖,入选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五期,担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2013年,杨杰和志同道合的好友雷晓钧共同倡议组建了校园公益维修站,帮助师生免费维修一些日常用品。到目前为止,他和维修站的成员一起免费维修的物品包括日常小电器、电脑、自行车、音响、抢答器等共计600余件,杨杰和小伙伴们被全校师生亲切地称为嘉院“雷锋侠”。

  杨杰自强不息,奉献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美德学子。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