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浙江省交响乐团来校作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2014-10-29 09:53:45 通讯员:xtw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10月28日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广电局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在我校越秀校区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音乐会现场水泄不通,全校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由浙江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带来的高水准、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一首大气磅礴的管弦作品《我的中国心》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约翰·施特劳斯的《狩猎波尔卡》、德沃夏克《德八第三乐章》、交响乐《鲁斯兰与柳德米拉》、舞曲《伦巴达》、中国民歌改编、电影原声呈现以及大号独奏和唢呐独奏等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在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的倾情演奏下逐一向观众呈现。整场音乐会从古典到现代,从民歌到流行音乐改编,中西合璧、包容古今。最后,音乐会在热情的《墨西哥风情》以及《龙舌兰》中圆满落幕,台下观众起立鼓掌感谢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自2005年开始举办,以“走进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艺术氛围,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引领师生提高审美修养,满足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