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黄文秀、吕延勤赴杭州拜访大专办学首任校长戴光

2014-10-11 08:06:01 通讯员:档案馆  点击: 字号:TT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书记吕延勤赴杭州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拜访93岁高龄的学校大专办学首任校长戴光。对两位校领导的到来,戴光表示由衷欢迎,在听取两位校领导有关学校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现状的简要介绍后,戴光愉快地回忆起自己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上半叶在梅城工作时的情形,深情表示自己对嘉兴学院是怀有深厚感情的。两位校领导对戴光为学校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祝福老领导健康长寿。

  期间,校领导向戴光赠送了《嘉兴学院史》和校庆纪念画册等,戴光欣然接受了纪念品。同时为学校百年校庆题词:祝贺嘉兴学院建校100周年。

  戴光夫人和女儿一起参加会谈。校档案馆负责人随同拜访。

  戴光,1980年4月至1984年4月担任浙江冶金经济专科学校(学校前身之一)党委书记兼校长。当时学校由中专升格为大专,正处在文革结束后,百废待举,拨乱反正的特殊发展时期。戴光到任后,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妥善处理了历史遗留问题,凝聚了人心,实现了学校工作的根本性转变,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赢得了师生的拥护和爱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