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4年第一期新聘教师入职培训

2014-09-14 15:34:45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12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2014年第一期新聘教师入职培训活动,在越秀校区的教一159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岗前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培训对象为我校2014年新录用的69名教师及辅导员。在简短的开班典礼后,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教授、教务处处长徐永良教授、科技处处长袁志明教授分别为新聘教师作培训讲座。

  吕延勤在题为《知校、爱校、荣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讲座中,回顾了嘉兴学院的百年校史,详细解读了校训的深刻含义;徐永良在讲座中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嘉兴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学技巧等,强调了教学过程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袁志明重点解读了学校科研发展的现状,并对学校的科研发展形势作了分析,并为大家阐述了学校下一步科研发展的思考。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等形式,使新进教师及辅导员们接受岗前业务培训,提高职业道德水平,熟悉掌握岗位的基本要求,尽快调整心理状态以适应岗位工作,顺利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新教师们一致表示,这次短期培训活动很有必要,为大家深刻体会、认识教育本质并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搭建了良好平台,更加坚定了今后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的信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