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2014-07-02 07:45:58 通讯员:杨碧瑜  点击: 字号:TT

  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陆金伟、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赵路夷,省监察厅驻省教育厅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李伟明莅会指导。校领导盛颂恩、吕延勤、史永安、严从荃、费建文、陶侃、周珊、周亚新、富华参加会议,党办、科技处、人事处、规评处、计财处、监察处、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纪委书记陶侃就有关部门落实2013年下半年分析会精神情况和本次会议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副校长严从荃针对科研经费、学科建设经费和职称评聘、教师招聘2个重点领域和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校党政班子成员就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会议确定的2个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并提出自身看法和建议。

  校长盛颂恩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廉政防范意识,结合学校风险排查工作突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把权力放在阳光下,实行共同监督;二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优化制度,强化执行,规范科研经费管理,防范廉政风险;三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大学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健康向上的价值导向环境,逐步去功利化,淡化行政权力。

  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陆金伟充分肯定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本次分析会讨论的主题正是目前高校易发腐败的领域环节,要高度重视。他指出,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协助党委抓好工作,履行监督责任,努力实现“三转”,回归执纪监督问责主业,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省监察厅驻省教育厅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李伟明认为本次会议的是一场高质量的分析会,内容突出,程序科学。并希望学校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中央5方面,省委9方面真正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制度建设,不能 “不教而诛”、“教而不诛”,加大宣传教育和执纪问责的力度。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分析会的准备工作和取得成效作了充分肯定。黄文秀要求,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领会贯彻好中央和上级要求,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优化理念,提高教育领导能力;二是要科学设计,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三是要加强监督,维护制度权威;四是要勤政廉政,全面推动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