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以目标考核为导向 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医学院和生化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4-06-24 08:30:52 通讯员:黄金珠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20日下午,由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牵头,联合生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2013年二级学院办学考核指标,研讨如何破解学院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学习会。两个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医学院党委书记惠太望作“深入分析办学指标考核结果,努力推进学院科学发展”的中心发言。惠太望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依据,围绕教育综合改革导向,从定量和定性两个维度对2013年二级学院办学水平考核9大指标内涵及医学院得分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与生化学院办学绩效进行了比照,进而查摆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影响和制约内涵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并提出建议和对策。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内涵发展这一核心任务,就领导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打造、教学改革、学术生态环境营造、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两个学院之间开展协同创新进行了广泛交流。

  富华对本次联学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此次学习会站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高度,针对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能落地、具有可操作性的举措,非常务实并且效果很好。她强调,目前高等教育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要着力推进二级学院扩权强院、内涵发展,一是要强化重心下移,推进学院自主发展。要从抓好班子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抢抓发展机遇上下工夫;二是要注重提高绩效,促进学院内涵发展。要找准制约发展的问题和差距,把握关键,重点突破,整合优势资源,破除利益壁垒;三是要做到尊道敬学,促进学院人才发展。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练学院精神,弘扬正气,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