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致敬无语良师 传承无私奉献

医学院开展“清明追思 向无语良师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2014-04-03 09:39:29 通讯员:黄金珠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日上午,“清明追思 向无语良师致敬”主题教育活动在梁林校区无语良师碑前举行。活动由医学院和嘉兴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遗体捐献和器官捐献志愿者家属代表、医学院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面向无语良师碑为遗体捐献和器官捐献志愿者集体默哀;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为专门创作的诗歌,表达了对遗体捐献和器官捐献志愿者们为人类进步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感谢和崇敬之情;遗体捐献志愿者沈康明的儿子作为家属代表也在活动现场追思了父亲平凡的一生。在沈康明儿子看来,遗体捐献是父亲这辈子做出的最伟大的决定,作为家属虽然不舍,但理解并尊重父亲为医学教育事业献身的决定。

  在宣读中华红十字会有关遗体捐献和器官捐献倡议书后,学生代表和家属代表共同为新晋无语良师英名描红。最后,全体人员为无语良师们敬献了鲜花。

  无语良师碑是为了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的敬仰和感恩,教育和激励广大医学生尊重生命、刻苦学习、回报社会,于2013年4月由嘉兴市红十字会和我校共同建立,它伫立在医学院实验楼东侧的草坪上,注视着来来往往的医学生们。在临床医学专业的张同学眼里,无语良师碑是一种无声的震撼和教育,“这些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志愿者,为了医学事业的发展,勇于冲破封建观念的影响,无私奉献。我们该拿什么来告慰这些灵魂呢?只能是‘无私奉献’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据悉,医学院已将每年清明组织医学生开展向无语良师致敬活动作为医学院打造“杏林”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这堂特殊而又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必将让所有的医学生终生受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