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4-03-21 16:17:24 通讯员: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点击: 字号:TT

  2月21日下午,我校“辅导员之家”第一期活动暨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决赛在学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100余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包括班会策划书和基础知识测试两个环节,经评审,共遴选出12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分为自我展示、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三个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对个人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介绍与展示;在谈心谈话中,参赛选手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展现了参赛选手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沟通技巧;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选手从案例背景、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经验启示等5个方面进行分析阐述,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

  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级调研员丁晓和杭州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沈威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大赛,以赛促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展示辅导员风采,营造了我校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