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生化学院夏启能博士在Cell子刊Chem发表综述性论文

2019-09-10 09:09:22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夏启能博士(第一通讯)与华东理工大学王艳芹教授合作,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Cell子刊《Chem》上发表了题为“Catalytic production of value-added chemicals and liquid fuels from lignocellulosic biomass”的综述性论文。
    《Chem》创刊于2016年,是国际顶级学术刊物Cell的首个化学类子刊,致力于发表化学类各领域具有突破性的重要成果,是业内公认的化学类顶级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18.205。这是我校在国际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
  论文工作介绍:木质纤维素是迄今为止最丰富的陆生生物质类型和可再生资源,如何高效地将木质纤维素转化为高能量燃料和高附加值化学品,是当今科学界和工业界研究的热点,也面临巨大的挑战。木质纤维素由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组成,结构复杂、分子量大、化学性质稳定,一般在温和条件下很难将木质纤维素直接转化为液态燃料和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学品。因此,开发新的反应工艺路线和催化体系至关重要。本综述文章从反应工艺路线和催化体系角度,总结并评述了近年来木质纤维素催化转化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和燃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未来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展望,为木质纤维素的高效利用提供了参考。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嘉兴学院“尖锋计划”项目的资助。


文章链接:https://www.cell.com/chem/fulltext/S2451-9294(19)30232-3#%20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