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1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2018-10-25 08:23:43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据ESI数据库2018年9月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共有1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以我校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的论文7篇,分别为:生化学院邱观音生老师2篇、生化学院尹争志老师和李雷老师合作署名1篇、数信学院刘炳文老师1篇、数信学院朱铭旋老师1篇、医学院周勤华老师1篇、南湖学院赵浙明老师1篇。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所有统计数字每两个月更新一次。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已成为教育部学科评估中重要指标之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