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万跃华研究馆员应邀来校讲学

2014-04-18 15:33:50 通讯员:沈弘  点击: 字号:TT

  2014年4月15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信息资源研究所所长、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高级顾问、Elsevier Scopus内容甄选委员、ProQuest顾问万跃华研究馆员应邀来校,在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利用SCI、SSCI进行课题创新发表高水平论文——从论文选题、投稿期刊选择、英文论文写作技巧、同行评审”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系嘉兴学院百年校庆百场讲座系列、图书馆馆员素质拓展大家谈系列、嘉兴学院第六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近200名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万老师结合我校近年来SCI论文的收录及被引用情况,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如何利用SCI、SSCI进行课题的选题和创新研究,如何利用ESI追踪学科前沿,高水平论文与国际合作、参考文献与高水平论文的关系,高水平论文投稿期刊选择、高水平论文写作技巧、中稿率与国际同行评审、发表论文的道德准则等方面问题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讲座结束后,万老师就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全面,例证丰富,资料详尽。许多老师表示,希望学校以后多开展类似的学术讲座,以提高大家的科研学术水平,并希望图书馆能结合各二级学院研究方向深入二级学院做专题报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