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高手云集!这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嘉兴拉开序幕

2021-02-23 08:48:05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2021年,“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由嘉兴学院承办。2月20日下午,由嘉兴学院组织举办的在线双创公益辅导系列讲座首讲开讲,标志着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全省两万五千余名师生在线聆听讲座。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讲话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表示,此次大赛将突出红色元素,深入推进“四史”教育,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形成“一校一品”格局,推动各校形成特色,推动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现代化建设;突出国际特色,要通过开设中东欧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场赛进一步展现国际特色,使大赛成为一届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高质量全球双创盛会;突出品牌效应,要通过大赛遴选建设一批国家级“双创”金课,建强国家级高校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好用好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深入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推动高校健全“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张强作讲座

  随后,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张强作讲座,他围绕“‘互联网+’大赛的政策分析和参赛指导”主题,从大赛意义、概况、组织工作要点、项目来源与选题策略等维度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为我省大学生备战大赛打下了基础。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全国最高层次、参与面最广的双创大赛。浙江省于2020年11月启动大赛组织工作,省教育厅高教处两次赴我校布局、规划大赛事宜。作为大赛承办方,学校将以承办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大赛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22115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2-22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