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年少有为!嘉院学子在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中脱颖而出

2020-05-09 09:32:04 通讯员:闵啸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嘉兴学院派出的8支参赛队伍从数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其中,由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171班易丹、吴婕和信计162班朱玲俐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Finalist奖(特等奖提名),另有4支队伍获Honorable Mention奖(二等奖)。二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奖率达62.5%,大大超过了全球33.18%的获奖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36届,吸引了全世界一流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角逐。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奖项包括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获奖率为0.18%)、Finalist(特等奖提名,获奖率为2%)、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获奖率为6.7%)、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获奖率为24.3%)、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奖,获奖率为64.7%)。

近年来,嘉兴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孔祥庆、闵啸为代表的指导教师团队带领学生深耕建模竞赛20余年,获全国及省级奖项119项。2019年,学校第一次派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2019年12月启动,校领导、教务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做好竞赛组织和支持保障。孔祥庆、董超峰、闵啸、祝鹏、刘海东、王薇、朱竞鸣、花家杰、朱俊蕾等9位教师组成的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精心选拔参赛队伍,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为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和训练,参赛选手远程协作,精诚团结,合力攻关,在国际大学生学科竞赛舞台上展现了嘉院学子的精神风采。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42987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5-07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