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一堂万人思政课开启嘉兴学院“学风建设年”

2020-04-03 15:51:44 通讯员:游雪  点击: 字号:TT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疫情期间,湖北省成为全国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我校直属附属医院以陶峰、金琴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告别家人,勇敢地冲锋在最危险也是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防控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大爱和救死扶伤的担当,成为了疫情防控最前线上最可爱的人。”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深情地讲道。

 

  4月2日下午,在嘉兴学院《勇担青春重任 不负时代使命》的万人思政课上,不久前援汉返嘉的呼吸科副主任陶峰、感染科护理组长金琴等6名医护人员,应邀连线嘉院师生,讲述他们的援汉故事。

 

  

  “说到美好,我想中国人喜欢赞美‘满月’,因为它自古以来就有着美好的寓意。虽然连月来我们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因为我们的努力,很多患者可以阖家团聚,这便是前线援汉医疗队交出的一份答卷。”陶峰和金琴用图片、视频、诗歌、书信等多重形式,声情并茂地回忆了自己两个多月的援汉经历。

 

  护本172班的王荧格是嘉兴学院医学院大三的学生,在听完思政课后,她深受感动。她说:“作为一名护士专业的学生,此时此刻我更能体会医护人员负重前行的精神,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是我们全体医学生的榜样和前行的灯塔。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我会以他们的敬业、务实、奉献精神鞭策自己,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

 

  

  “我们有的人坚守岗位全力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人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的人主动捐献疫情防控物资,有的人自发创作战‘疫’文艺作品,有的人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有的人深入企业助力复工复产……他们平凡而又伟大,充分展示了嘉兴学院师生员工的责任担当”黄文秀告诉大家,“我们要见贤思齐,要学习附属医院援鄂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师生员工各尽其能、同心战‘疫’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学好文化知识、增强报国之能,勇担青春重任、不负时代使命。”

 

 

   课堂上,黄文秀讲述了很多师生员在不同的地方、通过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师生的共鸣。应用技术学院商英191班何文豪就是其中一个,他是一名学生退伍军人,在防疫期间,他主动向嘉善县大云镇人武部提出申请,参与防疫工作。“黄书记教导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重任,对于这一点我深有感触。寒假期间,我在沪杭高速公路大云出入口12小时制轮流值班站岗,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深刻领会到唯有将个人行动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才能真正实现自身价值,不负时代使命。”何文豪动情地说。

  课堂最后,黄文秀讲道“作为学生,你们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修学储能,希望你们树立刻苦钻研学风,练就过硬本领,唯有这样,你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才能像奋战在一线的守护者一样,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全体师生治学精神和治学态度的集中体现。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旁的大学,嘉兴学院始终弘扬红船精神,努力践行“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的校训和“求是 求真 求正”的校风,不遗余力地推进学风建设。今年,为营造更好的教风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在以往“学风建设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力度,开启了“学风建设年”。

  接下来,嘉兴学院将通过“以教风促进学风建设”“以管理促进学风建设”“以服务促进学风建设”等多重举措,构建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尊师重道、笃学好问、创新求是”的优良学风,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842145&tenantId=1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