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战疫·嘉兴 | 嘉兴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以技战“疫”

2020-02-27 14:37:29 通讯员:王苏婷  点击: 字号:TT

  2月25日,嘉兴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表扬战“疫”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通报(第二批)》。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党委获评战“疫”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

  学院党委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依托专业优势,实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尽己所能抗击疫情。
  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学院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相继在多家企业开展防疫物资生产志愿活动。世源(嘉兴)科技医疗公司主要生产防护服、护目镜、采血器等医用物资。疫情当前,防护服、护目镜都是比较紧缺的防疫物资。为缓解该企业用工难、返工难,防护物资生产得不到保障的压力,党员教师谢胜及其他多名教师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成立志愿服务团队,赴企业生产一线提供专业帮助。

  发挥专业优势,精准服务企业生产
  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先后为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聚优非织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自所(常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了专用原料采购和设备采购渠道、生产线改造等信息,并从口罩生产所需的熔喷非织造材料、纺粘/熔喷/纺粘(SMS)复合材料、驻极体静电功能、防水透气功能、相关标准到原料性能检测、过滤隔离机理、产品设计工艺、产品品质管控、医疗器械注册及产品标准咨询等方面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为多家企业完成应急物资的生产任务积极贡献科技力量。

  改造实验设备,支持防疫物资生产
  经海宁市经信局联系,学院党委书记易洪雷、党员教师陈光林等配合海宁市卫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学院实验中心内的熔喷无纺布实验线进行了改造,全力支持企业生产口罩用熔喷无纺布。


 

  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员师生带头捐赠防控物资。兰平教授、谢胜博士等主动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罗建勋老师向中组部缴纳特殊党费;非织造专业教师钱程教授、方瑞峰等借助行业优势,积极联系毕业校友和生产企业,第一时间为学校防控疫情筹措物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非织造行业息息相关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护物品,毫无疑问是必不可少的“弹药”。作为行业一份子,应当与全社会一同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尽自己一份责任!”钱程教授表示。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99079&from=singlemessage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26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