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嘉兴学院博士带学生下企业助力防护物资生产

2020-02-17 09:59:38 通讯员:刘巧芝 游雪  点击: 字号:TT

图片

  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许多本该返回企业复工的人员无法复工,导致很多企业无法正常复工复产。世源(嘉兴)科技医疗公司也面临同样的困境,他们主要生产防护服、护目镜、采血器等医用物资。疫情当前,防护服、护目镜都是比较紧缺的防疫物资,当得知企业用工难、返工难,防护物资生产得不到保障的困难后,嘉兴学院组成由博士带学生的志愿服务团,开展组团式服务。

  2月14日一大早,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的3名老师就带着非织造材料与工程、高分子材料、轻化工程、纺织工程、化学与制药工程、应用化学、临床医学等专业的19名学生走进了公司车间支援企业生产。谢胜博士就是其中的一名,“疫情就是命令,防疫物资就是生命线,我们抢抓时间助力企业生产,就是在和病毒赛跑”。

  谢胜博士一直从事熔喷超细纤维非织造布成型技术研究,而防护服的核心层就是熔喷非织造布。近期,他正在和该公司合作研发水溶性超细纤维无纺布防护服,这种防护服不仅具有较高的过滤效率,而且用后可以通过热水溶解处理,一旦研制成功,可极大地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图片

  走进车间,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学生党员吴雯婷正在检测室做防护服的抽样检测,她比了一个胜利的“V”型手势说,疫情当前,没机会冲锋一线,但一定尽自己的努力为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世源科技(嘉兴)医疗公司是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的科研、实践基地,学院副院长代正伟说,现在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材纺学院当挺身而出,发挥师生学科专业特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从2006年开始,与嘉兴学院与世源科技(嘉兴)医疗公司在防水防油手术服、环保垃圾袋薄膜、可降解防护服材料等项目研发上就有着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支持,此次师生组团,承担了防疫医用物资的部分生产和检测工作。

  世源科技(嘉兴)医疗公司人事部经理张军利说,为了尽快缩短学校与企业衔接的周期,便利师生一到位就能迅速进入“角色”,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学工办前期就与企业进行了多次沟通,学校为此还专门承包班车,一方面降低师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也能保证准点到达。

图片

  据悉,世源科技(嘉兴)医疗公司是嘉院师生志愿服务,助力在嘉兴企业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自嘉兴市发布《全民动员参与企业复工方案的通知》后,嘉兴学院就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并第一时间向嘉兴籍学生发出倡议书,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还出台了《嘉兴学院关于动员鼓励在嘉学生参与企业复工的实施方案》。

  “作为办在嘉兴的高校,发挥师生特长,为嘉兴企业复工生产贡献力量是学校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说,短短几个小时,就有200多名嘉兴籍师生积极响应。他表示,学校还将进一步关注嘉兴企业用工情况,尽学校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复工生产。

http://t.m.youth.cn/transfer/toutiao/url/edu.youth.cn/jyzx/jyxw/202002/t20200216_12199356.htm?tt_from=mobile_qq&tt_group_id=6793925643458314765&tt_from=mobile_qq&utm_campaign=client_share×tamp=1581863014&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mobile_qq&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21622233401001402610915E3FE78&group_id=6793925643458314765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