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嘉兴学院:开展系列宣讲活动阐释红船精神

2019-10-23 17:40:54 通讯员:王苏婷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通讯员 王苏婷)近日,在嘉兴学院的校园里,多场面向不同群体党员师生,阐释红船精神的大宣讲相继开讲。据悉,嘉兴学院专门组建了包括校党委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骨干教师等14位专家在内的宣讲团队,以保证宣讲活动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作为首场宣讲人,该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以“红船精神的育人价值与实践途径”为切入点,从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历史地位、育人价值和实践途径等5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深刻见解和实践感悟。

    肖纯柏是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嘉兴学院研究基地的首席专家,同时还是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浙江省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他集中阐释了红船精神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问题,为在场党员教师提供了一个加深对红船精神理解和践悟的新颖角度。

    “宣讲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能以平实的话语贴近听众,激发了大家的思想共鸣,尤其对于中国共产党建党之不易有了更深的体会,也更感受到自己肩上育人责任的重大。”在听完宣讲后,嘉兴学院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连生表示。

    “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在新时代的教育长征路上,弘扬红船精神,就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它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前行的灯塔和精神的归宿。”黄文秀说。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10/17/content_571374.htm?div=-1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7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