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党史大咖齐聚嘉兴 共话祖国风雨七十载

2019-10-22 20:21:04 通讯员:陶富军  点击: 字号:TT

  10月19日上午,“新中国•新时期•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年”学术研讨会在嘉兴召开。来自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的60余位党史专家学者齐聚嘉兴月河,全面回顾总结共和国走过的70年不凡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嘉兴学院盛颂恩校长,嘉兴市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发表致辞。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作《新中国外交视野与观念的演进》主旨演讲。

  嘉兴学院盛颂恩校长表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高校,嘉兴学院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国史研究,着力培育红色文化基因,建有教育部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浙江省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协同创新中心等。2018年嘉兴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支持帮助下,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红船精神研究、中共创建史及世界政党研究获得新的提升。

  盛颂恩表示,“新中国·新时期·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年”学术研讨会对于在未来新征程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对于嘉兴学院来说,能够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承办,更是嘉兴学院加强学习、增进交流、推动发展的良好契机。

  据悉,本次“新中国•新时期•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年”学术研讨会以主题报告、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各位专家学者就国史学科建设、执政党自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等方面议题展开讨论。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1105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0-20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