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晚报》: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揭牌开园

这家幼儿园“科技范”十足

2019-09-03 20:31:13 通讯员:鲍嘉 陶富军  点击: 字号:TT

  昨天,新开园的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刚入学的小朋友们在创新科学探索教室体验与5G智能机器人对话。N记者 王振宇 实习生 李东楷 摄

N晚报记者 鲍 嘉 通讯员 陶富军

  本报讯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迎来首批90名幼儿新生。小(一)班新生成俊宸在妈妈的陪伴下开始了新生第一课。“之前来学校考察过两次,对这里的环境很满意,并且对幼儿园以科技为主题的特色教育很感兴趣。”成妈妈说。

  新落成的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位于翠柳路528号,由嘉兴学院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创办,是嘉兴市首家高校直属、集托幼于一体的全日制公益性幼儿园。园区占地约384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41平方米,设9个班级,目前招收的是小班的3个班级。

  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成俊宸妈妈口中的科技型特色,是指幼儿园将依托嘉兴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资源,通过创设机器人小游戏、无人机实验、科普实践、科学小制作等科技环境,为孩子们提供科学启蒙教育,让孩子们碰撞出好奇、求知、探索、发现的智慧之光。

  作为一家新建幼儿园,该园内外“科技范”十足。幼儿园设有科探室、美劳室、绘本室、多功能室等专用教室,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等设施设备,还将采用由韩国半导体企业研发的世界最高级别认证的SUNLIKE自然光源,提供最接近自然光光谱的光线,保护孩子的眼睛。

  嘉兴学院副校长费建文表示,该幼儿园的创办是嘉兴学院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贡献地方的第一个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学校与经开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办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为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充实了力量。

  据介绍,嘉兴学院将大力支持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与经开区通力合作、协同创新,给予幼儿园专业指导与有力支撑,将充分利用人才培养、教育科研、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作为省级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的优势特色,按照国际化、科技型、高品质标准,努力把幼儿园建设成为实践教学、课程研修、骨干培训的品牌化基地,打造成为人民满意、家长放心、幼儿喜欢的样板式幼儿园。

  据了解,幼儿园将由嘉兴学院学前教育系提供专业指导,聘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进行课程研发,由嘉兴学院提供国际化幼儿教育课程,并聘请专业外教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给孩子们创设一个国际教育环境,同时体验世界多元文化。此外,幼儿园将聘请嘉兴学院心理学、艺术学、语言学、数学、文学、体育学等专业的博士担任幼儿园家校教育顾问,为孩子成长成才提供专业的教育咨询。

http://nhwb.cnjxol.com/html/2019-09/03/content_1205084.htm 《南湖晚报》 2019年9月3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