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教育网:嘉兴学院与中电科三十六所、嘉兴市交警支队联合共建智慧交通研究中心

2019-09-03 20:29:38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嘉兴学院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嘉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共建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副所长沈喜明、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队长孙建平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嘉兴学院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小牛院士出席仪式,副校长胡俊云主持仪式。

 盛颂恩指出,当前嘉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与中电科三十六所、嘉兴市交警支队共建智慧交通研究中心,是学校与地方、企业合作深化的又一成果。他要求,学校要倍加珍惜合作机会,认真落实协议,与三十六所、市交警支队联合开展智慧交通“感-联-知-用-融”方面的应用基础与关键技术研究,推动重大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嘉兴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希望,校地企三方用活用好各方资源,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应用水平,开创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校地、校企合作新局面。

 沈喜明表示, 三方共建智慧交通研究中心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校、政、企融合发展战略,助力嘉兴市城市智慧交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三方要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完善工作理念、健全工作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孙建平表示,此次签约是校地企三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高校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更是推动嘉兴城市转型升级,实现智慧交通的重大举措,希望三方强强联合,深化合作,助推嘉兴市城市交通的高质量发展。

 杨小牛认为,三方共建智慧交通研究中心,对于推动嘉兴城市交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希望三方从嘉兴市城市交通管理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出发,合作攻关,为服务嘉兴市民交通出行、提升嘉兴城市品味、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电科三十六所、嘉兴市交警支队、嘉兴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