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携手开创嘉兴医学高等教育新局面

嘉兴学院首家直属附属医院昨揭牌成立

2019-08-22 18:45:52 通讯员:诸胜涛  点击: 字号:TT

  昨天上午,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嘉兴市第一医院正式成为嘉兴学院唯一的直属附属医院,迎来了新的发展里程碑。

  设立嘉兴学院直属附属医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医教研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健康嘉兴”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提高医学高等教育水平、加快推进创建嘉兴大学、提升嘉兴城市能级的重要举措。嘉兴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设立,将为嘉兴全面接轨上海、参与大湾区建设、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作为一所有历史、有积淀、有特色、有贡献、有潜力的嘉兴人民自己的高校,近年来,嘉兴学院大力发展医学学科,为社会输出了大量优质医疗人才,有力缓解了我市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嘉兴市第一医院历经99年的艰辛发展,现已成为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相较于过去‘非直属’的合作模式,这样的‘强强联合’既符合全面落实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精神及嘉兴市委市政府创建嘉兴大学为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也对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建设‘健康嘉兴’、提升城市能级注入了磅礴动力。”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伟荣介绍,下一步,卫生健康系统将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共赢”原则,主动加强与嘉兴学院的对接和沟通,充分发挥前期接轨沪杭工作基础,共同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争取更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红利。同时,将认真落实行业管理和医改牵头职责,大力支持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指导附属医院不断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联体建设水平。

  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院长姚明表示,接下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围绕“加快实现深度融合,服务健康嘉兴建设,打造医学教学高地”三项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奔着嘉兴学院“申硕和创大”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设施,着力加强学科与人才内涵建设,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以及提升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医疗服务能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医院和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中国”样板地谱写新篇章。

http://www.cnjxol.com/2019/08-22/99921637.html 嘉兴在线  2019-08-22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