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心理学讲师为青少年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07-25 09:41:38 通讯员:郭雅芳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心理成熟,帮助青少年透视自我、了解自我,促进心理成熟,7月5日,东洋浜村邀请了嘉兴学院心理学讲师沈老师给青少年们开展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沈老师结合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从学生较为关注的情绪、压力问题入手,让大家明白从理想到现实的实现是一个曲折的上升的过程,同学们在为理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是在所难免的,大家在实现理想的努力中同时要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一份快乐的心情。同时还以互动游戏的形式,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让其在游戏中了解并应用心理学知识,在保证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同时,从多个角度对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有效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普及教育。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确立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对他们面对生活和学习压力时的自我心理调节能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让大家学会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控制自己的情绪,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面对一切困难。

http://www.cnjxol.com/2019/07-24/99914377.html 嘉兴在线  2019-07-24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