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文法青协志愿者开展“小夫子”国学课堂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9-07-19 09:44:05 通讯员:陈婕  点击: 字号:TT

湘城社区联合嘉兴学院文法青协志愿者开展的“小夫子”国学课堂暑期夏令营活动如期开展,活动也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广泛支持。

国学夏令营采用成语故事引入的方式,从历史由来到现在的用法,利用三到五分钟的时间,结合动画视频,给小朋友们解释一个个成语故事。主讲老师讲解了基础的书法知识,介绍了书写的工具和书法名人及字体,并在志愿者们的配合下进行了简单的书法练习,志愿者们一对一的示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学习,取得了很好的课堂效果。之后胡教学内容顺应了现在的汉服热,从介绍汉服文化到基本的礼仪以及简单的汉舞动作教学,主讲老师和助教们将学习理论知识汉舞表演结合,整个国学课堂被浓浓的汉文化包围。

结束了第一天的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学生志愿者发挥自身特长,将经典国学知识以生动而文学性的形式表达出来,用轻松且易于接受的方式传递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充分领略了国学经典的魅力。

http://www.cnjxol.com/2019/07-18/99912873.html 嘉兴在线 2019-07-1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