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文法青协志愿者开展“法治夏令营”活动

2019-07-19 09:42:34 通讯员:陈婕  点击: 字号:TT

湘城社区联合嘉兴学院文法青协志愿者开展的为期3天的“法治夏令营”在湘城社区二楼普法展示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嘉兴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用精心制作的PPT结合视频的形式,为孩子们科普了一些关于法律的基础知识以及防拐卖小知识等,让青少年们能够更好的了解法律,当在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时,能够利用法律来解决问题,保护自己。

在接下来开展的法律知识竞赛中,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比赛,并且均在竞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之后的“用法保护自己”的法律情景剧中,让青少年们从参演情景剧中,了解到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我国关于校园暴力的相关法律规定,从而告诫同学们尽早的将校园暴力扼杀在摇篮中,并且让他们学会了在遇到校园暴力的同时,学会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构建美好校园生活。

夏令营的课程在孩子们整齐划一的五步拳表演下圆满结束。

通过“青春启航,法伴成长”暑期法治夏令营的开展,让青少年们从小学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去保护自己的权益,使青少年们在法治的社会中更好地成长,在面对非法的对待和伤害时,懂得相信法律、运用法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http://www.cnjxol.com/2019/07-18/99912869.html 嘉兴在线 2019-07-1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