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在线:思政星课堂·高校书记开讲③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开课回答了!

2019-06-29 16:29:32 通讯员:李爱红  点击: 字号:TT

  浙江在线杭州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为老师有责任和义务帮你们一起分析和解决。”一周前,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网上发帖向师生征集提问,收到留言数百条。留言点赞数最高的三个问题,黄文秀将专门开设一堂课来回答。

  6月27日晚,嘉兴学院的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内,这堂课如约而至。

  “和其他大学的学生相比,嘉兴学院优势在哪里?” “中国有中国梦,嘉院有嘉院梦吗?”“实现伟大中国梦,我们可以做些什么?”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这三个问题,黄文秀一一做了详细回答。

  “同学们,你们正值青春年华,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嘉兴学院是在党的诞生地办学的学校,是在长三角核心区办学的学校。因此,在黄文秀看来,嘉兴学院在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两大特色优势:一是红船精神育人的特色优势,二是应用型办学的优势。“我希望学校精心打造的这两大优势,能够真正转化成为同学们与其他学校的竞争优势。”黄文秀说,学校正积极努力不断推进应用型建设,力争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主动作为、主动发声。目前,学校正计划发起倡议,建立一个长三角应用型高校联盟,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中国有中国梦,嘉院有嘉院梦吗?“嘉兴学院当然有自己的梦想。”黄文秀说,嘉院梦就是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去年,嘉兴学院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到2021年成功创建嘉兴大学;第二步,到2035年建设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示范大学;第三步,到2050年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应用型大学。“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为创建嘉兴大学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什么是“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体指什么?黄文秀娓娓道来。他说,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梦,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中华民族能否实现伟大复兴,关键看青年、看今天的大学生。”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高尚的品德、良好的习惯和健康的身心。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906/t20190628_10436417_ext.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浙江在线 2019-06-2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