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红船启航 逐梦强军

——嘉兴市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

2019-05-29 13:07:07 通讯员:时庆  点击: 字号:TT

嘉兴在讯5月27日讯 军地领导现场动员,明星代言征兵形象大使,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宣读倡议书,征兵政策现场咨询场面火爆……日前,嘉兴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学院举行,来自嘉兴4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生代表聚集一堂,抒发参军报国愿望。
 

“热血报国当年少,岁月无情正青春。你们是承载着时代责任和民族希望的先锋和脊梁,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梦更需要你们,请大家积极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召唤,立即行动起来,携笔从戎投身到‘强国梦’、‘强军梦’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接受祖国的挑选,为‘中国梦’和‘强军梦’谱写人生壮丽篇章。”在启动仪式上,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谆谆教导广大学生,光荣入伍接受绿色军营的磨砺。

一个典型一面旗。为把优秀大学生官兵的风采充分展示出来,让大学生产生触及心灵的共鸣,嘉兴市征兵办把近年来从嘉禾大地走出去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制作成宣传片,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现场讲述了他们的军旅感言,引起了学子们的强烈共鸣,启动仪式一结束,许多大学生现场报名应征。

启动仪式上,官兵自创、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也被搬上了大学校园舞台,既充分彰显了军营生活魅力,也增强了征兵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在场的许多大学生感言:想不到部队真是人才济济,军营真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透过他们成长成才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部队广阔的人生舞台。

此外,著名影视演员黄海冰也来到活动现场,从嘉兴军分区司令员丁仕夫手中接过嘉兴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书。“我在部队大院长大,大学毕业后进了军营,有着很深的部队情结。”黄海冰对台下的大学生说,“‘携笔从戎’是用最美的方式书写最美的青春,希望你们能够投身军营锻炼,在那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将来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政策咨询、答疑释惑,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一站式精准宣传,充分调动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参军积极性。
  咨询现场,大学生们提问最多的一个问题是:“部队改革后对高素质人才更加需求,这是不是意味着参军后考军校、提干和成为专业人才的机会更多?”
  “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关键一招,随着部队武器装备越来越现代化,军队为大批高素质青年担当强军重任、实现强军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嘉兴市南湖区人武部政委梁洪振鼓励大学生们到军营圆梦。

当兵热不热,关键在政策。为了吸引更多的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嘉兴市制定出台了《嘉兴市兵役登记实施办法》《嘉兴市退役士兵若干优惠政策实施办法》等10多个政策文件,有效促进了对优秀大学生士兵的征集。与此同时,针对大学生7月毕业离校的问题,军分区还专门为他们开通从“校门”到“营门”绿色通道,让他们提前报名目测、提前上站体检、提前政审。

好政策鼓舞人心。如今,一批批嘉禾儿女把献身国防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刚刚完成网上报名的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大一学生小刘,他告诉记者,依法服兵役是每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应征入伍既可实现当兵的梦想,还可把自己的知识运用于部队建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作贡献。

  听,风在呼啸军号响,听,革命歌声多嘹亮。投身军旅,一生无悔,集结的号角再次吹响,战阵铁流又一次发出声震云霄的邀约:到军营,当兵去!

http://www.cnjxol.com/2019/05-27/99897710.html 嘉兴在线  2019-05-27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