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晚报》:我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昨启动,大学生征兵政策更优惠

——今年已有5000多名大学生报名携笔从戎

2019-05-27 09:20:36 通讯员:晚报记者 鲍 嘉  点击: 字号:TT

N晚报记者 鲍 嘉 通讯员 陶富军

  

  好男儿,去当兵。临近毕业季,绿色军营再次向大学生张开双臂。

  昨天下午,由嘉兴市政府、嘉兴军分区联合举办的“2019年嘉兴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在嘉兴学院启动,各高校师生代表,驻嘉部队官兵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从嘉兴各高校遴选出的8名大学生征兵大使登台亮相,发出入伍倡议。此外,著名影视演员黄海冰也到场“助阵”,他通过现身说法,号召广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用最美的方式书写最美的青春”。

  

  著名演员黄海冰来到现场

  受聘嘉兴市征兵形象大使

  今年,我市从多名应征大学生和大学生军人中选出了8名代表,作为大学生征兵大使,昨天活动现场,这8名大使集中亮相。

  嘉兴学院大四学生郭威是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作为征兵大使之一,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以及在部队大熔炉里的辛苦磨炼和成长感悟,并号召广大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郭威所在的部队是新疆一支应急机动作战部队。“那里夏天是戈壁荒漠,冬天是高原冰雪,生活环境非常艰苦。”郭威说,刚到军营时,他每次跑完5公里武装越野都痛苦不已,基础战术动作训练让他的手臂磨出了血,但两年下来,他渐渐地习惯了军营生活,在摸爬滚打中坚强起来。

  “军营生活是我一生中难忘又无比珍贵的经历,一路的磨炼和考验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让我在面对一切困难的时候不会轻言放弃;紧张严峻的维稳战备,让我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郭威说。

  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如今,郭威成为一名校园义务征兵宣传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应征入伍。

  此外,著名影视演员黄海冰也来到活动现场,从嘉兴军分区司令员丁仕夫手中接过了嘉兴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书。

  “我在部队大院长大,大学毕业后进了军营,有着很深的部队情结。”黄海冰对台下的大学生说,“‘携笔从戎’是用最美的方式书写最美的青春,希望你们能够投身军营锻炼,在那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将来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

  进一步完善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政策咨询、答疑释惑,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一站式精准宣传,充分调动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参军积极性。

  “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是人民军队实现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市征兵办主任史高翔介绍,自从2011年兵役法修订取消了“大学生可以缓征”的规定后,大学生逐渐成为兵员征集的主体对象。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国家和省市先后出台很多优惠政策,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成为优先征集对象。

  目前,2019年全市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征兵工作正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全市适龄青年通过网上报名人数已经有2万多人,其中大学生有5000多人,占比超过25%,是去年大学生新兵征集人数的5.8倍。

  今年征兵报名工作截止到8月1日,随后,各县(市、区)全面转入体检阶段,体检结束后,紧接着将展开政治考核和审批定兵工作。9月10日起运新兵。

  据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我省完善了大学生征兵优惠激励措施,对全日制大学生除颁发一次性奖金外,还享受优先征集、选用培养、学费资助、考研加分、转校转专业等政策,每年拿出部分人民警察、行政执法公务员名额,用于招录从本省入伍后退役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

http://nhwb.cnjxol.com/html/2019-05/25/content_1180559.htm 《南湖晚报》 2019年5月25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