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李祥珍教授团队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9-05-23 08:04:55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4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嘉兴学院李祥珍教授主持研发的“强电场条件下传感器与电气设备集成技术”项目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在国家863计划、浙江省教育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支持下,由我校与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天津科技大学、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欣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历经7年联合攻关,攻克了微型共形天线、测量与取电一体化、等电位均压屏蔽等传感器与一次设备物理、电气集成技术,研发了智能间隔棒、智能绝缘子吊环、智能避雷器等适用于不同运行场景的20余种传感器,解决了高电位、高磁场环境下的传感器与一次设备集成面临的尖端放电、供电困难、电磁干扰及防护等系列难题,提升了电力设备的智能化水平。项目取得授权发明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5项,出版专著2部,制定行业标准1项,企业标准1项。项目成果在浙江、北京等20余个省市应用。
  除此之外,嘉兴学院另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4项,其中主持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项(含附属医院),参与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含附属医院)。

http://www.cnjxol.com/2019/05-15/99888099.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嘉兴在线 2019-05-15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