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晚报》:我市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

208万青年在奋进中续写南湖畔儿女的故事

2019-05-10 07:57:19 通讯员:晚报记者 赵丽焕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他们果敢坚毅,不懈拼搏,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昨天下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嘉兴市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汇聚一堂。

  “我的父亲在服装行业摸爬滚打了40多年,后来我也选择了智能服饰,在这期间,我觉得要做好传承,就必须懂得尊重,态度上要端正,持虚心请教的态度。我们年青一代接触新事物新业态相对快一些,有新想法和新理念,但往往执行力和实践能力稍逊一些,所以提出并实施新的创新点就必须先取得老一辈人的认可和信任。”浙江奇翼特种服装有限公司总裁陈克定如是说,作为青年企业家,需要学会尊重、创新,不断学习,换位思考,牢记家训,懂得感恩。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寻找、发现科技问题,并深入研究解决问题。”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邵航动情地说。

  “我一直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人,大学的时候就热爱志愿活动,我觉得这是向党组织靠拢的一种方式。参加工作后,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服务群众、对党忠诚是我的责任所在。”平湖市公安局林埭派出所副政治教导员丁秋美觉得,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有我们青年群体”。

  “新农人”刘惠婷的乡村追梦,思政课教师李云波的传道授业,技术工人宓凌飞的敬业爱岗,志愿者朱洁雯的7年帮助宝贝回家,青年作家潘婼悕的文字力量……一句又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个又一个温暖的故事,让座谈会气氛特别热烈。

  一个世纪前,一场五四运动,让无数热血青年和广大工人阶级以救亡图存为己任,走上了为民族复兴而斗争的道路;100年后的青年,依然有着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的闯劲,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站在新起点,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嘉禾大地上的208万青年蓄势待发,在奋进中续写南湖畔儿女的故事。 

《南湖晚报》 2019年5月1日 第01版:要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