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晚报》: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学子读书时

——嘉兴地区高校首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9-04-24 08:20:10 通讯员:冯 琼   点击: 字号:TT

N晚报记者 黄 烨

  N通 讯 员 冯 琼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学子读书时。

  昨天下午,嘉兴地区高校首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拉开帷幕,活动由嘉兴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嘉兴学院南湖学院、上海杉达学院嘉善光彪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8所在嘉高校联合举办,来自全市各高校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生代表

  发出读书倡议

  庄子曾叹“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周恩来总理从小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但是也有许多人在看到山川美景、遇到悲欢离合不知如何表达时悲叹“书到用时方恨少”。大学生是时代的传承人、学习的主力军,更应该将读书变成一种习惯。

  启动仪式上,嘉兴学院学生会主席郑家立向全市大学生发出读书倡议:“大学生们要崇尚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要广泛读书,让知识变得有宽度;要深度读书,让读书净化心灵;要结伴读书,共同分享书香;要‘读以致用’,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要终身读书,让阅读伴随自己成长。”

  当下,快餐化、碎片化的电子阅读方式越来越普及,在带来阅读便捷的同时,也让人减少了纸质书的阅读时间。嘉兴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学生陈思凡说:“很多人通过玩手游、刷微博来打发时间,就不去看书了。但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帮助,也能让人养成沉下心来做事的好习惯。”

  嘉兴学院金融学专业大三学生吴娅莹告诉记者:“我在找资料的时候会看一些专业书籍,平时更喜欢看文学类的书。上大学之后读书的种类越来越多,我发现读的书越多,了解的知识就越多,更有益于自己去了解这个世界。”

  

  首次联合举办

  “世界读书日”活动

  高校图书馆是为学校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地。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于2014年10月携手成立了嘉兴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联盟的成立为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加强联系提供了平台。这几年,联盟内的高校图书馆联系紧密,这一次就联合举办了嘉兴地区高校首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介绍,这是嘉兴地区高校首次联合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以“追梦·奔跑——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也是嘉兴高校师生间的一场阅读盛会、交流盛宴。活动的举办,充分显示了嘉兴对于高校阅读推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培育时代新人的高度重视、对建设文化嘉兴的高度重视。

  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代表、嘉兴学院图书馆馆长曹坚宣读了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安排,活动由图片展览、读书研讨、知识竞赛等12个项目组成,从4月下旬持续至6月上旬。

http://nhwb.cnjxol.com/html/2019-04/24/content_1173811.htm 《南湖晚报》 2019年4月24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