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追忆“无语良师” 感受人间大爱 嘉兴学院这个活动让人泪目

2019-04-04 14:06:48 通讯员:医学院魏京录  点击: 字号:TT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通讯员 魏京录 编辑 郭端宇)“遗体捐献,精神共天地永驻;无语良师,爱心与日月同辉……”4月2日上午,由嘉兴市红十字会和嘉兴学院医学院联合举办的“清明追思,缅怀无语良师”活动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无语良师碑前庄严举行。遗体捐献者家属、省红十字会代表、嘉兴市红十字会代表、医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全体学生肃立在无语良师碑前,向这些心怀大爱的良师们致以最深沉的悼念。追思仪式中,全体人员手捧黄白菊花,怀着感恩之心向捐献者们行三鞠躬,学生代表为无语良师献上花篮,对逝去的“无语良师”表示深切怀念和感恩。一花一达意,一礼一陈情,大家手捧鲜花,寄托哀思,以敬畏之心瞻仰无语良师纪念碑。

  仪式最后,全体医学生深情宣读了医学生誓言,以此表达“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初心。

  遗体捐献者亲属们抚摸无语良师碑的身影和落下的眼泪深深触动了每个同学的心。“无语良师”,也称“人体老师”,是医学界对志愿捐献遗体者的最高称谓。对于医学学子而言,“无语良师”用他们的躯体,让大家掌握和丰富了人体基本知识,虽无谆谆教导,但却润物无声,虽无循循善诱,但却鞠躬尽瘁。他们的无私精神深深地感动着一批又一批的医学学子。

  “他们在我们心里一直是传道授业的无语良师,虽然不言不语,却铮铮诉说着生命的圣洁和奉献的高尚。他们用这样一种方式诠释践行着人间的大爱、人性的伟大”。在场学生纷纷表示,缅怀是对他们心灵的一次洗礼,他们会用真情来追思良师,不负良师所托,扎实掌握医学知识,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自2013年4月无语良师碑设立以来,嘉兴学院医学院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组织开展追忆“无语良师”活动,以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的敬仰和感恩,教育和激励广大医学生尊重生命、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1904/t20190403_1653079.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3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