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见面课全国首播

2019-04-03 10:18:39 通讯员:陶富军  点击: 字号:TT

“红船精神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是如何体现的”“怎样理解改革开放精神与红船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红船精神,投身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 3月28日,在浙江嘉兴学院的智慧教室里,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老师正在认真地向学生讲述着红船精神与改革开放之间的关系。这是嘉兴学院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见面课首次面向全国直播,而吕老师本次直播课的主题正是“红船精神在改革开放中的伟大实践”。

 

“讲得很好,受益匪浅”“看得我心潮澎湃啊”“收获良多,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所在”…… 当日收看直播的全国各地学生纷纷在互动平台上留言。

直播课上,通过巧妙列举“安徽凤阳小岗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库布其奇迹”“长江经济带建设”“反腐”“一带一路倡议”等例子,吕延勤老师积极与场内外学生互动,充分调动起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成效。

《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是由嘉兴学院主持,联合浙江大学、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嘉兴教育学院等众多专家,通过“智慧树”平台合力打造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开课宗旨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当代大学生认识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积极投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能与全国高校同学共同聆听学校开设的这门课程,我倍感激动与自豪。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通过这门课程,我们结合时代背景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作为红船旁的学子,我们更应该把弘扬红船精神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争做红船精神的学习先锋与实践先锋。”在听完课后,工商172班汪凯同学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该门课程已被全国56所高校的学生选修。当日,共有5000余名学生通过WEB端或手机APP收看直播,参与互动达1千余人次。

据悉,《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共计2学分,分理论课、实践课,为嘉兴学院2018级全校学生的必修课。

http://www.cnjxol.com/2019/04-01/99877895.html 嘉兴在线  2019-04-01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