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凤凰网:嘉兴再添创新平台 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成立

2019-03-21 19:29:28 通讯员:王立玮  点击: 字号:TT


 

  做优创新平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3月20日下午,嘉兴学院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协议,共建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

  据悉,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坐落于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是嘉兴学院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的综合性产业技术研究平台。研究院将下设五平台一基地,即产业技术研发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高端人才引进平台、产学研协同服务平台、项目孵化投资平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根据协议,共建双方5年内将共同投入不少于2亿元用于研究院的建设、运营和发展,在省级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省级和省级以上高端人才引进与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集聚、硕、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科研项目的获取、发明专利等科研成果的产出与转化、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孵化和培育等方面结出一批硕果。

  眼下,嘉兴学院正朝着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目标迈进。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表示,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是校地合作深化的又一成果,也是促进学校和嘉兴经开区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新起点,希望研究院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努力成为区域内重要的人才库、创新源、转化器,为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共建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是落实嘉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签约仪式上,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表示,嘉兴经开区将以和嘉兴学院共建研究院为基础,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为嘉兴市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推进建设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浙江省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和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作出新的贡献。

  当前,嘉兴仍在深化优质科创平台的建设,与清华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江高科技园区进行战略合作,加快打造一批高能级科创平台。不久前,嘉兴刚与清华大学、省科技厅共同签署了《做大做强长三角研究院总部、助推嘉兴打造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合作协议》;国内首个跨省(市)合作园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也在加紧建设中。

http://zj.ifeng.com/a/20190321/7291225_0.shtml 凤凰网 2019年03月21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