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创建党的诞生地大学成为省两会热议话题

2019-02-02 14:37:13 通讯员:王立玮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在刚刚闭幕的省两会上,嘉兴代表团向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支持嘉兴学院在建党百年之际创建嘉兴大学的建议”的嘉1号建议案,引起了省人大代表的热议。同时,由省政协委员、嘉兴学院教授肖纯柏向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以嘉兴学院为基础筹建党的诞生地大学”提案,也引起了人民网、光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可以说,自去年10月18日嘉兴市委常委专题会议作出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以来,嘉兴大学的创建工作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嘉兴全市奋斗的重点。市委书记张兵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先后作出3次重要批示,并亲自带队赴省政府向省领导汇报创建工作,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嘉兴全市上下更是团结一心、斗志昂扬,全面掀起了支持嘉兴学院加快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干事创业热潮。

  据了解,创建嘉兴大学校地深度融合机制已全面启动,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工作稳步推进,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外部合力不断聚集。2018年11月,嘉兴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2019年1月,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嘉兴学院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2019年1月,嘉兴学院入选浙江省应用型建设示范高校;在2018年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排行榜上,嘉兴学院列第175名,在省内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与此同时,嘉兴学院与中联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电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国内部委及科研院所的共建合作都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产业研究院、与嘉兴市经信委共建创新设计研究院等正在积极推进。嘉兴学院正以新时代的激情与速度,在创建党的诞生地大学新征途上逐梦前行,力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9-02/02/content_1157301.htm 《嘉兴日报》2019年2月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