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我市省政协委员积极主动履职

2019-01-31 14:21:52 通讯员:记者 潘程程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今年省两会期间,来自嘉兴的省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等话题,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提交各类提案建议。在小组讨论或联组讨论中,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认真讨论,踊跃参与大会发言,积极带去嘉兴的“民声”“民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政协委员冯丹带来了自己的提案《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几点建议》。她认为,在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团结带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之路上,发展乡村旅游是一条很好的途径。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精准定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不断增强乡村旅游的吸引力。

  省政协委员郭峰这次带到大会的提案和建议,内容是关于在嘉兴打造“数字经济特区”,发挥长三角腹地优势。“近年来,嘉兴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吹响了打造数字经济强市的集结号。嘉兴在发展数字经济过程中进行了许多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面临着数字经济集聚效应不强、数字经济人才培育不足等问题。”他建议,推进嘉兴全域成为“数字经济特区”;支持嘉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支持嘉兴建设“数字中国城市实验室”;建设数字经济大学;拓展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合作空间,进一步发挥嘉兴作为长三角腹地的独特优势。

  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和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嘉兴应该如何在这重要时间节点中发挥特殊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底蕴?省政协委员肖纯柏向大会提交建议:以嘉兴学院为基础,统筹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精神研究院及在嘉兴的中央部委科研院所等优质资源,在党的诞生地筹建“南湖大学”,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嘉兴高等教育添翼,为建党百年献礼。

  “当前我省金融运行状况总体平稳向好,但互联网金融、房地产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等部分领域的金融风险隐患较大,急需健全地方金融风险监管体系,以防范地方金融风险扩散漫延。”就此,省政协委员迮育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通过完善地方金融监管法律、理顺地方金融监管体制、优化地方金融监管方法、强化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等举措,进一步健全浙江省地方金融风险监管体系。

  《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业危废处置办法的建议》《全方位多角度拓宽渠道,壮大我省文艺人才队伍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的建议》……据统计,省两会期间,嘉兴市的省政协委员共计提交提案、建议近50份。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9-01/31/content_1156700.htm 《嘉兴日报》 2019年1月31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