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市政府网:校企合作结硕果 我市首台铸件打磨机器人亮相

2019-01-11 10:32:11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8日下午,由嘉兴学院和宏丰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全市首台智能化铸件打磨机器人正式亮相。它能在封闭式的工作仓内,灵活自如地将一个个工业零件按照规定尺寸进行个性化打磨,同时,负压吸尘的创新设计,也能让大量粉尘回吸到除尘系统。目前,该系统的核心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行列。

  据宏丰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燕华介绍,(铸件打磨机器人)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效率是人工的4倍;然后它具有安全环保(的特点),防范了一些职业病,(隔绝)粉尘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领先的成果得益于日趋完善的校企合作模式。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高校提供研发团队和智力支持,企业则负责项目的资金保障和平台建设,最终实现精准对接、联合攻关。

  嘉兴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尚涛表示,(校企合作)使我们的科研成果能够真真正正地落地,转化成生产力;同时,学生也参与了,提升了他们的科研能力、工程能力,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可以说探索出了一个模式。

http://www.jiaxing.gov.cn/art/2019/1/10/art_1580051_29364522.html 嘉兴市政府网 2019-01-10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