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让报纸“动起来”!嘉兴学院第400期校报玩出新花样

2018-12-14 09:17:55 通讯员:王苏婷 张艺萌  点击: 字号:TT


 

  在互联网覆盖广,新媒体劲头强的当下,校报的存在或许不再引人关注。近日,嘉兴这所大学的校报人,却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发出了一声呐喊。

  一段“深情告白” 讲述校报的故事

  自2000年9月15日问世以来,《嘉兴学院报》整整走过了400期。翻阅这400期的校报,每一个文字、每一张图片都显得弥足珍贵。

  我们不想生硬地强调校报的价值与意义,因为白纸黑字的力量与厚重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只想在局促的发展空间里寻找向外生发的可能性,因为互联网的传播力与便捷度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当下,我们需要的是定力与活力。
坚守主流媒体的站位和底线,需要定力。如何保持机关党报的站位立场绝不动摇,如何避免说教式的表达方式不被诟病,如何契合师生读者的阅读需求又不趋附,如何错开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另辟蹊径……这些都是每一位校报人在做每一期校报时要面对的“天问”。尽管苦恼不已,但我们从未对校报的价值和意义产生过怀疑。
我们希望借新媒体之力创造纸媒的新活力。“内容为王”与“注意力经济”都应该是我们转型蝶变的坚持。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希望《嘉兴学院报》未来能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有热度地讲好嘉院故事,能成为记录嘉院发展历程的别样“档案”。——《嘉兴学院报》编辑部 

  一部大片 让报纸“动起来”

  第400期《嘉兴学院报》充满感恩与惊喜,绝对属于“值得拥有和收藏”系列,以下是学习委员为你带来的正确打开方式:

  1、调整呼吸,平铺本期校报

  2、翻开至第5版,用AR扫一扫第一张报纸。


 

  《嘉兴学院报》是嘉兴学院党委机关报,国内公开出版刊号为CN33-0802(G)。其前身是创刊于1981年10月1日的《浙江经专》(后改名《浙江经专报》)与创办于1985年12月的《嘉兴高专》,两报于2000年9月合并为《嘉兴学院报》。

 

  2003年,金庸先生亲自题写报名。《嘉兴学院报》历经月报、双旬报、半月报,于2007年6月改为旬报,并于2008年、2014年两次改版。改版后的《嘉兴学院报》坚持“高度服务学校发展,深度参与校园生活”的办报方针,用师生的家常话唱响“主旋律”,倾全力打造具有机关报特质和校园特点的教育文化报。2009年,在浙江省高校校报评估中,《嘉兴学院报》获评优秀校报。

https://zj.zjol.com.cn/news/1095988.html 浙江新闻 2018-12-14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