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士气鼓舞起来 精神振奋起来

着眼“四心”凝聚奋进力量

2018-11-20 08:06:09 通讯员:黄文秀   点击: 字号:TT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当前,我国发展形势总的很好,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更加需要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加需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广大宣传思想干部应着眼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

  强信心。97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发展成为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在我们党领导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位,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但也应看到,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宣传思想干部要带头讲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管用的故事,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四个自信”,并将之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民心。“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天下何以乱?失民心而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党要经受住“四大考验”,就必须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有效凝聚民心。今天的中国已经行进到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需要宣传思想干部带头把聚民心的职责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暖人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前,我国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仍面临不少难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任重而道远。宣传思想干部落实好暖人心的职责要求,必须直面问题,为群众解开思想扣子。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讲清楚,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清楚,把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和应对的措施讲清楚,在排忧解难、传递关怀中引导干部群众心向党和政府,矢志拼搏奋斗。

  筑同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对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必须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习近平同志指出,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只要有人民支持和参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的坎。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干部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以教育干部群众;发挥宣传思想工作解疑释惑、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作用,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力量。

http://ex.cssn.cn/bk/bkpd_qklm/bkpd_bkwz/201811/t20181112_4773680.shtml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年11月1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