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南湖学院两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教育部高教司立项支持

2018-11-12 10:03:36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8〕47号),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商学系郭玉华副教授主持的《运营推广》、刘勇副教授主持的《独立学院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基地建设》两个项目获立项支持。

  郭玉华主持的《运营推广》项目利用玩课网实践平台,开展教学实践条件建设,以线上资源分享与线下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在线学习及项目实践,推动学生在合作企业参加顶岗实习,有效提升学生职业应用能力和水平。

  刘勇主持的《独立学院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基地建设》项目重点面向学院会计、财务、金融等相关专业学生,利用北京正保会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实务教学资源与全真模拟综合实训平台,结合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业务特点,将会计师事务所对应用型人才的职业能力要求融入到实践教学各环节,充分发挥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主动性,促进校企双方供需对接和流程再造,推动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

   据悉,嘉兴学院南湖学院自2015年被确定为浙江省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院校以来,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办学思路,通过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试点,带动教育事业转型发展。此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立项支持产学协同育人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http://www.cnjxol.com/xwzx/jxxw/content/2018-11/07/content_4158223.htm 嘉兴在线 2018年11月07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