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中国人民大学与嘉兴学院签署共建协议

2018-11-12 10:01:59 通讯员:俞佩忠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与嘉兴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根据协议,今后3年,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表示,两校签署协议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嘉兴学院引进中国人民大学一流学科,提升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水平的具体体现,也是响应嘉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有力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建设,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红船精神研究、世界政党研究等方面更具特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双一流”高校,创办于延安时期,传承着红色的基因。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国内最齐全的马克思主义学科群,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历史学、经济学、哲学5个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被誉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高地”、马克思主义理论高端人才培养的“工作母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